月亮大牌档🌙

写我所想,爱我所爱

【弘叶题石】我死以后

灵感来源于刀刀老师剪辑视频点这里传送

文笔废逻辑废勿深究

勿上升正主!!!

黄子第一人称视角

be预警




以下正文:

00

我叫黄子弘凡。


我有一个爱人,他叫石凯。是个眼睛很大,笑起来可爱,生气起来也很可爱的男生。


我很爱他,当然他也非常爱我。


可是……我好像没办法陪他走完余生了。

 

01

站在废墟里的时候我还有点茫然。人死后原来真的会灵魂出窍,这对于一个一直以来坚定信仰唯物主义的人民警察来说真的是一件颠覆价值观的事情,是吧?


由于爆炸扬起的烟尘厚重又压抑,我记得这原来是个旅游小镇。


可惜,都毁了。


四周灰扑扑的,我低头看了看,衣服是完整的,人也是完整的,看起来灵魂不会变得和死亡时一模一样——如果真是那样就寄了,至少我是受不了自己帅气的外表变得破破烂烂。


接着环顾四周,我才发现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两个人。一开始我还叹气,心说不干卧底了警惕性也下降了,后来发现这俩人一黑一白,像极了来勾魂的黑白无常,既然是无常那一定也是鬼,走路没动静也是理所当然的,所以也就释然了。


黑衣服的那个公事公办拿着个板子确认我的个人信息。


“黄子弘凡,年龄23,缉《毒《警《察,死因是爆炸。对吗?”


“是。”


黑白两个人同时对我微微欠身,吓了我一跳。


“那请您跟我们来吧。到了地府,阎王会好好招待您。”


我忙摆摆手说别客气别客气,随后挪了挪步子,却有点犹豫。


其实我不太想走,但不知道多在人间停留一会儿会不会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白无常显然是看出来了,因为他问我是不是还有什么未竟的心愿。


我说有,能不能多让我留一会儿,我想找个人。


我想看看我男朋友。



白无常说话自带波浪号,但配上他认真严肃的表情,还挺冷的。


不过他思考了一下说:“在第一缕阳光出现前,您可以暂时留在这。”


黑无常在旁边解释:“很抱歉我们无法争取更多的时间,寻常鬼魂是无法在上面停留太久的。”


行吧,差不多了。


我努力辨认着来时的路,烟尘太浓了,熏得我有点眼酸,尽管后来白无常面无表情地告诉我鬼是感受不到人间的一切的,但说不准是我残存在人间的肌肉记忆呢。


好吧我承认。


我只是……有点想我对象。

 

02

没走多久我就隐约听见了嘈杂的人声、喇叭声,还有警笛声。


我突然有点急,不自觉地跑快了几步。不知道是不是变成鬼魂五感也提升了许多,混乱缠绕的各个声线里,有个声道特别特别像我男朋友在哭。


凯凯……


眼前的路有点模糊,但我还是尽力地跑。直到声音渐渐大了起来,直到缓慢沉降的尘埃中人影一一浮现,直到我看见了我想看见的人。


“石凯。”


我轻声喊他,但显然他听不见。


他正被一群人拦着拖着抱着,我认出不少我的同事,他们应该是在尽力阻拦他冲进雾里找我。

傻子。


看着看着我火又大了。多危险的事儿,又不管不顾地瞎跑,这次没了我在旁边,这个倔得像头牛的小孩儿更是没人拦得住。我匆匆忙忙来找你不是为了看你跟其他男人磕磕碰碰啊!


“想哭就哭吧,你眼睛都红了。”黑无常拍了拍我的肩,一副知心前辈的样子努着嘴。


谁想哭啊。我吸了吸鼻子,扭头继续走。


队长一直背着手站在一边沉默,等我走近又突然抬头,我一瞬间以为他看见了我,但他只是穿过我的身体望向我身后的小镇,眼睛一眨不眨地看了很久。


我听见他对抱着凯凯一起哭的队友说,明明,带他进去。


邵明明擦着眼泪说好,于是所有人都动起来,开始谨慎深入小镇,石凯更是一马当先从我面前踉踉跄跄走过,邵明明跟在他后面拽着他让他慢点也让他注意脚下。


……所以我出来干嘛?


我一脸无语地又跟着进去,对着一路上跌跌撞撞的某人半是气愤半是担心。


安静了半晌的白无常忽地又出声询问。



“您和他……认识多久了?”


“五年了吧。”


“你的爱人……和你是同样的职业?”


“啊?当然不是,凯凯只是个普通人。”


矜贵的头上下点了点,那张清冷的脸上紧接着又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一旁的黑无常像是商量好似的适时提问,我严重怀疑他们两个可以通过心神沟通。


“所以他为什么会这么快就赶到这里?或者说,他原本就在这里?”


我很奇怪,勾魂使来之前不是知道我的死亡原因吗?对此他们的解释是业务繁忙,只来得及了解死因,却不知始末。


好吧。我苦笑了一声,看着凯凯被绊倒,站起来,大声喊我的名字,弯下身子扒开就近的坍塌建筑,心也跟着一上一下的。


我深知我永远也帮不上他了,但视线还是控制不住的,一秒都不敢,都不舍从他身上离开。


离找到我恐怕还有不少时候,看在两位勾魂使为我争取了一段时间的份上,我也可以跟他们唠唠。

“其实……害,凯凯是被我连累了。”

 

03

我黄子弘凡和石凯,相识五年,兄弟一年恋人两年,卧底一年半,回来又在一起过了半年平淡却又幸福的日子。


我以为曾经尔虞我诈,惊心动魄的日子已经离我而去了。石凯什么都不知道,卧底身份是不能告诉任何无关人员的,他只是在家里乖乖等一个不知有无归期的人回家。


他还在等我。这是身处血液与白粉混杂的世界时刻在我心底的一句话。


所幸我没有辜负他的等待,我回来了,带着圆满完成的任务和一颗塞满了“石凯”的心。


我以为我回归了正常人的生活。

我以为我可以和他相守。

我以为可以的……

 


身份被发现的后果是遭到最为疯狂的报复,最致命的报复途径是……家人。

 


收到短信和视频时我的精神近乎崩溃。


我的爱人被绑在杂乱肮脏的地方,戴着眼罩垂着脑袋失去了意识,腰上是定时炸弹,爆炸时间在两个小时后。


短信是关于解开炸弹的密码提示:“和你有关的日子,好好想想吧,黄警官。”


巨大的恐惧笼罩在心头,化为沉重的枷锁勒住我。我无法呼吸。


锁定位置和赶到现场花费了太多时间。期间我不停拨打石凯的手机,我多希望,多希望他能接起来,我多希望这是个会让我生气到和他大吵一架的玩笑,多希望他能瞪着那双晶亮亮水盈盈的眼睛和我对骂,这样我就能吻上他的眸,撕咬他的嘴唇,用紧紧的拥抱让他知道我有多么恐惧害怕。

我有多么爱他。


但是石凯的电话一直显示无人接听。


地点很偏僻,是个废弃的烟花厂,距离废弃工厂不远的地方有个小镇,近些年经过开发成了本地的一个还算有名的网红拍照打卡点,起名叫“有缘小镇”,寓意有缘千里来相会。


这群疯子,这里甚至还有无辜的游客。


石凯就被锁在一楼的一个不起眼的小房间里,没有人看守。我发狠砸开门锁,闯进去时正好对上他拼命挤掉眼罩露出来的红肿的眼睛。


“黄子……”他的声音在发抖,变了的调子让我几乎听不清楚话。


“我身上,绑了个……绑了炸弹。”


“我在我在,凯凯我在,你,别怕,我来救你了,乖,别怕。”


他深吸了一口气,竭力压抑着恐惧告诉我还有24分钟,任何暴力破坏都会直接引爆。


我当然知道。从看见视频的那一刻开始,每一分每一秒,都化作利刃扎进我心里,痛苦地提醒我,我的爱人在受尽折磨。


人的一生,从出生年月日,到上学、毕业、工作、谈恋爱、结婚……直到死亡,有多少重要的日子?


我甚至痛恨自己漫长的年岁。


我要在24分钟里试出那个特别的日子,来救我的爱人,哪怕也许那个日子连我自己也记不清。

 

04

还有15分钟。


齐队的声音在对讲机里,带着滋啦的电流声刺进耳朵里。


“其余人员撤退!黄子,你必须留出至少八分钟时间撤出来!”


我置若罔闻,眼睛里只有那道锁。


石凯一直沉默。


还有十分钟,他突然说话。


“黄子,你走吧。”


意外的没有发抖,冷静又冰冷,冷到我的双手剧烈的抖动了一下。


我不理他。

我不能理他。


八分钟。


“黄子,出来!”


“黄子弘凡你他妈听到没有!走啊!”


对讲机和眼前人同时吼出来,让我放弃。


我抬头瞪他,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凯凯肯定被我吓到了。


但是没有人能让我放弃,包括我的爱人。


“321……36,不,1835……”


五分钟。


“黄子我求你了,你快走。”

“你走啊……”


三分钟,锁开了。



跑。


我最后凝视了一瞬石凯哭到绝望的脸,抱着拆下的炸弹冲了出去。


跑。


快跑。


离开石凯,离开所有人。


带着炸弹。


快走!


来不及跑去更远的地方了。有缘小镇的所有人员均已撤离,人群四散开,我冲进去,身后是齐思钧的怒吼,邵明明的尖叫,还有凯凯凄厉的“黄子”。


凯凯,好好活下去。


怀里闪过炫目的白光,光里有石凯树袋熊一样抱着我不撒手,有他挥挥手说“等你回来”,有他害羞着扭腰跳舞冲我撒娇,有他向我张开怀抱,甜甜地叫“黄子”。


身体被撕裂的疼痛好像也不值一提了。

 

活下去。

替我们。

 

05

我看着我的爱人背对着我的灵魂,面朝我的身体跪了下去。


或许那已经不能称之为“身体”——只是一堆碎肉,骇人到我自己都难以直视。

但是我的凯凯,平时怕黑怕鬼胆小得要死,现在不管不顾地把几块破损的,模糊的残渣抱进怀里泣不成声,脊背塌陷着颤抖,似将碎的蝴蝶。


黑白无常在我身后静默,我站在他身边,低着头轻轻地揉那柔软乱蓬蓬的发。


“别哭啦。”


我有点哽咽,只有一点点哦。


凯凯,别哭啦。


我的爱人从断臂上取下了戒指,那是我在他之前的某年生日偷偷定制的情侣对戒,两个都是男款。那天,我们还商量着等他稳定下来,我们就去爱尔兰领证,再来一次环游北欧的蜜月旅行。

“到时候就要买婚戒啦!可不许用这个糊弄我。”我的爱人是这么说的,我还记得他笑意盈盈的眼眸。


我是个食言的坏人,别为我哭泣啦。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是他……”


凯凯啊……


“他不可能死!”


别喊啦,嗓子会痛。


你看不见我了啊。


我蹲下来抱住他痛哭。虚幻的拥抱安慰不了任何人,但我还是拥他入怀,想象着他的体温和身上浅淡清爽的香。

 


“……抱歉,我们该走了。”

身后传来黑白无常小心翼翼的声音。


我迷茫地抚摸着爱人流泪的脸。


又是一阵沉默。


后来是黑无常在我身边蹲下,轻声许给我一个愿望。“您是个值得尊敬的人,一个无伤大雅的愿望,我相信阎王也是会赞同的。”


我呆呆地看着黑无常温柔着原本锋利的眉眼,白无常抿着唇不赞同也不反驳,认真地想了很久。


“可以让他看见我吗?”

“哦,不,算了,不要这个。”


我趁着白无常眉头皱得更紧之前打断。

我勉强笑了笑。

 

“可以让他忘了我吗?”

——抹掉所有关于我的记忆,让石凯好好生活。

这就是我的愿望。

 

黑白勾魂使都愣住了。


“你甘心吗?”白无常不可置信地问我。

“我甘心啊,只要石凯开心。”


第一缕熹微的晨光冲出黑暗刺穿雾霭,经过丁达尔效应分散成金黄的灯束将我的爱人圈进炽热的人间,我站在影子里看着自己一点一点消失,心中是前所未有的满足。

黄子弘凡这辈子,惟愿石凯往后余生,平安喜乐,岁月无扰。

 

06

石凯会在某个尘埃落定的日子,在哭着睡去的午后,失去有关于黄子弘凡的所有记忆,门口的杰瑞拖鞋会少一双,客厅的游戏手柄会少一只,卫生间的洗漱用品会少一份,厨房的碗筷会少一副,所有合照的另一个人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卧室里的枕头会变成一个,卧室里睡着的人儿不会再有干涸的泪痕。


他会在醒来后煮一袋面填饱自己饥肠辘辘的胃,然后对着游戏手柄发呆,直到夜晚降临,简单洗漱后打开卧室的床头灯陷入梦乡,等待下一个美好的明天。


这是黑无常蒲熠星和白无常郭文韬给黄子弘凡的承诺。

 

07

多年后。


“停一停手里的活!欢迎咱们一队的新同志!邵明明别再照镜子了你今天够好看了,唐九洲!把你的目光从代码上移开!来来来,欢迎我们的新伙伴——石凯!”

“大家好,我叫石凯。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欢迎欢迎。”

“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共事愉快哦。”

 

“阿蒲,你确定他都忘了吗?”


角落里排排坐着一黑一白两个没有影子的人,没人看到他们。白衣少年不知从哪儿顺了袋瓜子边吃边转头去问旁边的黑衣服。


“谁知道呢。”黑衣少年一脸高深莫测,顺便乖乖接过喂到嘴边的瓜子仁。

“反正,人类总是一个奇妙的物种。”

 

石凯口袋里有一条项链,吊坠是个很土的爱心相框。

相框里有一张照片,是他一个人在海边放烟花。



背景有一大片空白。

 

 

 

Fin.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各位

小狗面包🍞万岁


评论(13)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